新華網 正文
贛深高鐵第一長隧龍南隧道貫通
2020-08-19 12:22: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南昌8月19日電(記者余賢紅)19日上午9時許,歷經1300多個日夜奮戰後,贛州至深圳高鐵全線最長隧道——龍南隧道順利貫通,為全線如期建成運營奠定基礎。

  龍南隧道位于江西贛州的全南縣、龍南市境內,全長10.24公里,穿越12條斷層破碎帶,是贛深高鐵全線的重難點控制性工程、一級高風險隧道。

  為確保工程建設有序推進,龍南隧道設兩個斜井,分段開挖,整個隧道分5個工作面同步開展施工作業。針對隧道圍岩地質條件較差的情況,項目建設採用超前地質預報方式,掌握圍岩地質和水文情況,全面實行機械化配套施工,同時將超高分子逃生管和隧道施工救生艙應用于隧道施工,為施工人員提供“生命保障通道”。

  據了解,贛深高鐵是京港高鐵的重要組成部分,北起江西贛州,經廣東河源、惠州、東莞,終抵深圳,線路全長436.37公里,設計時速350公里,全線設14個車站。這條鐵路建成後,贛州至深圳乘坐火車時間將由現在的7小時縮短至2小時,是江西對接粵港澳大灣區的重要通道。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86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