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防總針對長江上中遊汛情提升防汛應急響應至Ⅱ級
2020-08-18 21:29: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18日電(記者劉夏村)記者18日從應急管理部獲悉,針對長江上中遊嚴峻汛情,國家防總決定于8月18日10時將防汛Ⅲ級應急響應提升至Ⅱ級。

(XHDW)(1)四川啟動I級防汛應急響應

  8月18日拍攝的青衣江與洪水過後的雅安市雨城區草壩鎮(無人機照片)。 新華社記者 劉坤 攝

(環境)(1)重慶啟動洪水防禦I級應急響應

  8月18日,在重慶市沙坪壩區磁器口街道所屬的磁器口古鎮被洪水淹沒的區域內,一艘應急救援船只在進行巡查(無人機照片)。 新華社記者 劉潺 攝

  應急管理部有關負責人介紹,受近期強降雨影響,長江上游支流岷江、沱江、嘉陵江等眾多河流發生洪水,預計長江幹流寸灘站洪峰水位19日將超保證水位4至5米,西南、江漢等地部分地區仍有暴雨,防汛形勢嚴峻。國家防總派出兩個部級工作組趕赴重慶、四川指導協助地方開展防汛救災工作。

  此外,今年第7號颱風“海高斯”預計將于19日白天在廣東陽江到湛江一帶沿海登陸(強熱帶風暴級或颱風級),國家防總決定于8月18日10時啟動防汛防颱風Ⅳ級應急響應。

  相關新聞:

  重慶維持洪水防禦Ⅱ級應急響應 全力應對“長江2020年第5號洪水”

  四川遭遇罕見連續性暴雨 樂山大佛被洪水淹至腳趾 九寨溝景區臨時關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383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