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四屆運輸服務風范人物榜樣品牌”線上揭曉
2020-08-18 17:52:55 來源: 中國交通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8月18日,由交通運輸部主辦、中國交通報社承辦的“第四屆運輸服務風范人物榜樣品牌”以線上直播形式揭曉。劉延讓、安紅英等10人當選“運輸服務風范人物”,“雷鋒號”“京東物流”等10個品牌榮獲“運輸服務榜樣品牌”稱號。交通運輸部副部長劉小明視頻致辭,號召運輸服務行業廣大幹部職工積極向此次當選的“風范人物、榜樣品牌”學習,為經濟社會持續快速發展、人民群眾安全便捷出行貢獻更多力量。

    劉小明指出,今年以來,特別是在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期間,運輸服務行業廣大幹部職工勇挑重擔、衝鋒在前,堅持“一斷三不斷”,確保了人財物有序流動、確保了經濟迴圈暢通、確保了民生需要,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更好服務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作出了貢獻。他強調,運輸服務行業廣大幹部職工要以“風范人物、榜樣品牌”為榜樣,弘揚奮鬥精神、實幹精神、先行精神,保持開拓創新的時代品格,把人生追求融入到加快建設交通強國的偉大征程中。

    入選的風范人物中,既有臨危不懼、勇鬥歹徒的客車駕駛員,安全行車百萬公里無事故的最美貨車司機,助人為樂、樂善好施的熱心好“的姐”,還有銳意創新提升地鐵運營效率的技術革新能手,20余年用心用力打造人民滿意公交的踐行者,探索推動汽車維修行業轉型升級的藍天守護人。

    入選的榜樣品牌中,既有踐行雷鋒精神的“雷鋒號”、江城公交,也有技術驅動發展的物流公司、客運企業,還有在行業服務與群眾之間架起“連心橋”的12328電話服務中心。

    交通運輸部運輸服務司司長徐亞華在視頻中表示,“尋找運輸服務風范人物榜樣品牌”活動舉辦以來,發現、培樹、宣傳了一批先進人物和優秀品牌,在交通運輸行業産生了廣泛影響,對于調動和激發全行業積極性,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推動高品質發展,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起到了重要的推動作用。

    線上視頻報告會通過中國交通報官方微博@交通發布直播,播放了“十大運輸服務風范人物”和“十大運輸服務榜樣品牌”短視頻,並與獲獎代表進行了視頻連線。

“第四屆運輸服務風范人物榜樣品牌”直播回放

【糾錯】 責任編輯: 雷東瑞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751126382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