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粵澳宣布開通橫琴口岸新旅檢區域
2020-08-18 11:29: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社會)(1)粵澳宣布開通橫琴口岸新旅檢區域

  這是8月18日拍攝的橫琴口岸新旅檢區域開通儀式現場。新華社記者鄧華攝

  新華社珠海/澳門8月18日電(記者王浩明、王晨曦)橫琴口岸新旅檢區域開通儀式18日上午10時舉行,標誌著粵港澳大灣區一條新的“超級通道”投入使用。

  作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標桿工程,橫琴口岸集設施“硬聯通”和制度“軟聯通”于一體,採用“合作查驗、一次放行”的新型通關查驗模式,使粵澳通關從“兩地兩檢”變成“一地兩檢”,從“中間擺渡”“兩上兩下”變成最快5秒通關,粵澳日通行能力從75萬人次提升到90萬人次,大大提升通關效率,改善通關體驗。

(社會)(2)粵澳宣布開通橫琴口岸新旅檢區域

  8月18日,澳門旅客通過橫琴口岸新旅檢區域。 新華社記者鄧華攝

  廣東省省長馬興瑞在開通儀式上説,橫琴口岸的正式開通,必將更大程度促進粵澳融合相通,為兩地人員交流和經貿往來提供更加方便、快捷、舒適的服務,為橫琴新區開發建設注入更強大的動力,為全面深化粵澳合作、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提供更有力的支撐、打下更堅實的基礎。

  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賀一誠説,橫琴口岸的建設和管理採用了前所未有的合作模式。粵澳雙方同在一座大樓、共用設施設備;建設期間雙方人員齊心協力,互相支援和諒解,克服了包括疫情在內的重重困難,逐步解決了兩地在法制、工程、管理和技術等存在的差異所帶來的問題。橫琴口岸的新型合作模式進一步豐富了“一國兩制”的內涵,為特區與內地合作樹立了新的典范。

(社會)(3)粵澳宣布開通橫琴口岸新旅檢區域

  8月18日下午3時許,澳門市民楊小姐通過自助查驗通道,成為經當日開通的橫琴口岸新旅檢區域進入珠海的第一人。 新華社記者鄧華 攝

  橫琴口岸新旅檢區域將于當日下午3點正式開通,能滿足旅客日通關量22.2萬人次,年通關量8000萬人次。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38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