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應急管理部:批準抗洪犧牲消防員趙丹同志為烈士
2020-08-18 10:18:49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趙丹烈士。 圖片來源:應急管理部網站

  據應急管理部網站消息,8月16日,應急管理部批準在抗洪搶險救援中犧牲的甘肅省隴南市文縣賈昌消防救援站通信保障班消防員趙丹同志為烈士。

  趙丹,男,漢族,1996年8月出生,貴州開陽人,共青團員,2015年9月參加消防工作,四級消防士。2020年8月入汛以來,甘肅省隴南市連降暴雨發生山洪,多條河流超警戒水位。8月13日9時20分,隴南市消防救援支隊指揮中心接到緊急警情,文縣尚德鎮凡昌村因洪水造成道路阻斷,一羊水破裂孕婦需緊急救援。根據支隊指揮中心調派,文縣消防救援大隊指戰員迅速趕赴現場救援。救援行動中,趙丹同志和戰友將孕婦及其丈夫轉移至動力橡皮艇後,在沿江逆流行駛時,因河灣處水情復雜並突遇激流漩渦,導致動力橡皮艇發生側翻,趙丹同志不顧個人安危,奮力施救落水孕婦,因水流湍急體力不支被洪水衝走,不幸英勇犧牲。

  趙丹同志犧牲後,應急管理部黨委書記黃明要求全力做好善後工作,並向其家屬表示親切慰問。應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派出工作組赴甘肅隴南看望慰問趙丹同志的家屬,指導做好善後工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應急管理部:批準抗洪犧牲消防員趙丹同志為烈士-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638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