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甘肅文縣:白水江形成堰塞湖 緊急撤離1300多名群眾
2020-08-17 21:11: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蘭州8月17日電(記者陳斌、郎兵兵)記者從甘肅省隴南市抗洪救災指揮部了解到,8月17日16時許,隴南市文縣石雞壩鎮水磨溝村突發泥石流。暴洪裹挾泥石土方衝入白水江中形成長約800米,寬約300米的堰塞湖,引起白水江水位迅速上漲,回流倒灌進入附近地勢低洼的水磨溝村,造成洪澇災害,59名群眾被困房頂。

  災情發生後,當地應急、消防、武警、公安等各級應急救援力量趕赴現場實施救援,緊急撤離1300多名群眾。但因堰塞湖形成速度過快,仍有59名群眾未能及時撤離。水磨溝村大部分房屋建築主體被迅速上漲的洪水淹沒,被困村民轉移至房頂緊急避險。截至記者發稿時,這處堰塞湖已被衝開80多米缺口,水位正在逐步下降。

(新華視界)(5)甘肅隴南遭遇持續強降雨 搶險救災全力推進

  這是8月17日拍攝的隴南市武都區境內國道212線水毀路段(無人機照片)。 近日,甘肅省隴南市持續出現強降雨天氣,多個縣區出現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災害,造成境內多處道路阻斷,部分村莊房屋倒塌、農田被淹,部分電力、通訊、供水中斷,境內主要江河水位普漲。隴南市已啟動防汛Ⅰ級應急響應,截至8月17日17時,當地已緊急轉移安置群眾38000多人,進一步組織救援力量趕赴受災區域開展搶險救災工作,不間斷排查各類險情隱患,在確保人員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搶險。 新華社記者 陳斌 攝

  隴南市氣象局發布資訊顯示,14日14時至17日17時,甘肅省隴南市持續出現強降雨天氣。文縣、武都區、康縣、徽縣等多個縣區由于強降雨引發暴洪、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災害,造成境內多處道路阻斷,部分村莊房屋倒塌、農田被淹,部分地區電力、通信、供水中斷,境內主要江河水位暴漲。隴南市已于14日啟動防汛Ⅰ級應急響應,組織搶險救援。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378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