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洪水襲擊寶成鐵路涪江大橋 超8100噸“重車壓梁”護橋
2020-08-17 16:46: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成都8月17日電(記者 謝佼)8月17日13時許,在四川綿陽,涪江洪峰衝擊著寶成鐵路涪江大橋,緊急時刻,總重量超8100噸的重載貨物列車被機車推上大橋,“重車壓梁”再次抗洪護橋建功。

(防汛抗洪·圖文互動)(1)洪水襲擊寶成鐵路涪江大橋 超8100噸“重車壓梁”護橋

  8月17日,重載貨物列車停在位于四川省綿陽市境內的寶成鐵路涪江大橋上。 新華社發

  自8月15日晚開始,四川出現持續強降雨天氣,涪江發生50年一遇特大洪水。17日上午,涪江綿陽段水位上漲超過警戒值,洪水襲擊寶成鐵路涪江大橋,對橋梁安全造成嚴重威脅。據鐵路部門綿陽工務段介紹,寶成鐵路涪江大橋為鋼結構橋梁,自重較輕,對抗洪水的能力有限。以列車裝載重物壓制大橋,可增加大橋重量,以增加大橋抗洪能力。

(防汛抗洪·圖文互動)(2)洪水襲擊寶成鐵路涪江大橋 超8100噸“重車壓梁”護橋

  8月17日,洪水衝擊位于四川省綿陽市境內的寶成鐵路涪江大橋。 新華社發

  17日13時許,46節編組、壓橋總重量超3800噸的“搶57096次”重載貨物列車,以及49節編組、壓橋總重量超4300噸的“搶57094次”重載貨物列車駛入涪江大橋。為保障安全,“重車壓梁”採取機車在列車尾部推車上橋,這兩列重載列車將停留在橋上,直至涪江水位下降至封鎖警戒值以下。

  此前,鐵路部門于2018年7月抗洪期間,採取“重車壓梁”方式成功保護了寶成鐵路涪江大橋。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377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