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港珠澳大橋口岸珠澳貨運通道正式啟用
2020-08-16 20:06: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廣州8月16日電(記者魏蒙)16日6時03分,一批由南光物流有限公司申報出口、重達22.8噸的建築材料,在拱北海關所屬港珠澳大橋海關現場監管下,經港珠澳大橋口岸珠澳貨運通道運往澳門。

  這是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珠澳貨運通道啟用後驗放的首票貨物,標誌著粵澳兩地協商確定的粵澳跨境貨物分流措施正式實施。截至當日12時,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共驗放進出境粵澳貨車129輛次。

  據了解,為配合澳門蓮花口岸遷至珠海橫琴口岸,經珠澳雙方協商一致,決定8月16日6時起,將原通行橫琴口岸的部分粵澳貨車臨時分流至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通關。

  為做好粵澳貨車分流工作,港珠澳大橋海關提前謀劃部署,優化場地設置,在現場增設指引標識標牌。同時,將司機健康申報整合在“一站式”卡口作業係統中,實現“指尖申報、掃碼驗證、紅外測溫、處置放行”全流程電子化。此外,港珠澳大橋海關還加密對貨車通道、查驗場地、公共場所、車輛等的消毒頻次,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要求。

  “目前,港珠澳大橋海關對進出口貨物採用‘提前審放’模式,貨物運抵口岸後,只需要根據卡口提示判斷是否需要查驗,如無須查驗,便可自動放行。”港珠澳大橋海關綜合業務一科科長馬少偉説。

  港珠澳大橋海關提醒,珠澳貨運通道出入境通關時間為24小時,粵澳貨車駕駛員需提前做好健康申報和粵康碼轉碼準備工作。此外,根據粵澳兩地協商確定的臨時分流安排,危化品運輸車輛、運輸供澳鮮活産品返程空車暫不能經珠澳貨運通道出入境。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74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