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1600余部影像作品展現中國戰“疫”歷程
2020-08-16 10:42: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南寧8月16日電(記者覃廣華 王普)“2020中國力量戰‘疫’短視頻影像展映周”15日在廣西梧州市拉開帷幕。來自全國各地的1600余部影像作品,以獨特的光影藝術形式,記錄並見證了中國人民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艱辛歷程,向抗疫英雄們致敬,為中國戰“疫”加油。

  本次展映活動由中國文化資訊協會國際影視文化交流專業委員會、梧州市委宣傳部等單位聯合舉辦,共徵集紀錄片、宣教片、短視頻等各類戰“疫”影像作品1600余部。醫護人員白衣執甲無畏逆行,人民軍隊聞令而動勇挑重擔,黨員幹部日夜堅守防控一線,熱心群眾捐資捐物不留姓名……參展影像作品中的一個個感人故事,讓觀眾再次感受到疫情肆虐之時,中國人民上下同心、合力抗疫、共克時艱的偉大精神。

  “年輕護士臉上滿是口罩勒痕,醫生與年幼的女兒隔空擁抱,火神山醫院僅用10天就拔地而起,社區網格員身上挂滿藥袋為居民送藥,影像作品讓這些瞬間變成永恒。”參展作品作者張雷説,“抗擊疫情不僅是全體中國人民的共同記憶,也將激勵我們在奮鬥的道路上無畏坎坷,勇往直前。”

  展映活動評委會負責人冷冶夫説,疫情期間,各類影像作品在及時傳遞權威資訊、緩解公眾焦慮情緒、傳播疫情防控知識和傳遞正能量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進一步體現了移動互聯時代影像傳播的力量。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373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