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非將進一步放松“封城”措施
2020-08-16 05:17: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約翰內斯堡8月15日電(記者荊晶)南非總統拉馬福薩15日晚間發表電視講話宣布,南非政府將進一步放松“封城”措施,將“封城”等級從目前的三級降為二級。

  拉馬福薩説,過去三周裏,南非新冠疫情擴散速度趨緩,從最高峰時的單日新增確診病例1.2萬例下降至5000例左右,康復率則上升至80%。當前,全國住院治療的新冠患者人數約為4000人,較8月初下降六成。各種跡象顯示,南非的疫情高峰期已經過去。因此,政府決定從17日起進一步放松“封城”措施,“封城”等級降至二級。

  拉馬福薩説,這意味著南非幾乎所有經濟活動都可以恢復正常,跨省旅行限制被取消,酒店餐廳可以在確保社交距離的前提下恢復營業,煙酒銷售禁令也被取消。不過,南非仍然禁止國際旅行和50人以上的聚會活動,每晚10時至次日淩晨4時依然實施宵禁。

  拉馬福薩指出,隨著“封城”措施進一步放松,人際接觸的機會增多,疫情有可能出現反彈。因此,民眾不能掉以輕心,出門須繼續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和良好衛生習慣,盡量減少不必要的聚會,盡可能居家辦公。

  他同時宣布,南非政府決定再次延長國家災難狀態至9月15日。

  為應對疫情,南非政府從3月26日開始在全國范圍內實施最嚴格的五級“封城”措施,後于5月1日、6月1日分別將“封城”等級降為四級和三級。

  數據顯示,截至8月15日,南非累計新冠確診病例583653例,累計死亡病例11667例。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賀揚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72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