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厄瓜多確診病例超10萬例 疫情形勢不容樂觀
2020-08-16 03:34: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基多8月15日電(記者郝雲甫)厄瓜多衛生部15日説,過去24小時該國新增新冠確診病例1279例,累計確診病例100688例;累計死亡病例6065例。

  從累計確診病例數看,人口約1750萬的厄瓜多在拉美地區排名第七,但該國新冠病亡率超過6%,在本地區僅低于墨西哥。

  流行病專家認為,新冠疫情在厄瓜多蔓延趨勢未減,形勢不容樂觀。厄瓜多醫學聯合會主席卡拉斯科指出,厄公共衛生係統薄弱和缺乏大規模檢測是該國病亡率較高的主要原因之一。卡拉斯科認為,各級政府應採取更為嚴格的防疫措施,民眾也需共同承擔阻止病毒傳播的責任。

  厄瓜多自2月29日確診首例輸入性新冠病例以來,疫情呈多點輪替增長態勢。近期,厄中部皮欽查省和首都基多疫情出現爆發性增長,成為該國疫情的新“震中”。厄衛生部長塞瓦略斯承認,基多的醫院救治能力已經飽和,衛生部正緊急增加重症病房數量應對危機。

  厄瓜多總統莫雷諾8月14日晚宣布,將全國緊急狀態延長30天。為防控新冠疫情,厄瓜多自3月16日以來已兩度宣布進入為期60天的緊急狀態並兩度延長緊急狀態30天。

  厄瓜多于5月4日進入疫情防控“新常態”,逐步重啟經濟活動。全國各地使用紅黃綠三色標識風險等級,並採取相應防疫和管控措施。此外,厄瓜多自6月1日起重新開放各地機場,國際和國內商業航班恢復至疫情前水準的30%。入境國際旅客須在厄方指定旅館進行隔離,但提交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的旅客可在自己住所進行隔離。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賀揚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72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