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魯木齊為大中專學生和特殊群體出疆開辟“綠色通道”
2020-08-15 19:45: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8月15日電(記者李志浩、潘瑩)烏魯木齊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劉軍8月15日表示,烏魯木齊市從15日起為大中專院校學生出疆復課就學和患重大疾病赴內地就醫等特殊群體開辟“綠色通道”。這部分人員持新疆健康碼(含烏魯木齊暢行碼)“綠碼”和近7日內核酸檢測報告(陰性),經所在社區核實登記後,即可通行。

(聚焦疫情防控·圖文互動)烏魯木齊為大中專學生和特殊群體出疆開辟“綠色通道” 

  8月15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在烏魯木齊市舉行新聞發布會。  新華社記者 宋彥樺 攝

  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8月15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劉軍介紹,上述人員獲取核酸檢測報告的流程如下:

  一是可通過社區包戶幹部向所在社區提出進行核酸檢測的申請。社區每日統計好此類人員資訊後,報區縣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各區縣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將轄區內人員名單匯總後,及時上報烏魯木齊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核酸檢測組。

  二是由烏魯木齊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核酸檢測組統籌安排烏魯木齊市疾控中心或其他有能力的區縣疾控中心及檢測機構,在收到區縣報告24小時之內,組織專業醫護人員到府現場採樣;嚴格按照檢測流程規范開展核酸檢測,24小時內出具檢測報告交給區縣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由區縣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通過社區將核酸檢測報告交給申請人。核酸檢測費用由市財政承擔。

  三是如上述人員在烏魯木齊市的全覆蓋核酸檢測中未發現異常,可通過社區向區縣疾控中心申請,由區縣疾控中心開具核酸檢測無異常證明,並加蓋區縣疾控中心公章。核酸檢測無異常證明僅在近7日內、最近一次核酸檢測有效期內使用。

  符合上述條件的相關人員,將由所在社區專人專車“點對點”接送,確保離烏“綠色通道”安全、快捷、暢通。

  劉軍表示,對滯留在烏魯木齊的外地旅客,依然執行之前發布的有關來烏返烏和離烏人員管理措施,即持有新疆健康碼(含烏魯木齊暢行碼)“綠碼”和近7日內核酸檢測報告(陰性),經所在社區核實登記後可有序離烏。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7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