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文物局推介百項2020年度“弘揚優秀傳統文化、培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主題展覽
2020-08-15 12:05: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15日電(記者施雨岑)為充分發揮博物館陳列展覽在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革命文化、社會主義先進文化中的陣地作用,國家文物局近日向社會推介100項2020年度“弘揚優秀傳統文化、培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主題展覽,其中重點推介展覽20項。

  據介紹,本次推介的百項展覽內容涵蓋了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脫貧攻堅奔小康、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家風家訓、民族民俗、紅色基因傳承等主題,既有多館聯合舉辦的大手筆制作,也有獨立策劃的小成本精品。辦展單位除文物係統所屬博物館外,還有不少是行業博物館、非國有博物館,是全國博物館優秀展覽的一次集中展示。

  國家文物局表示,2020年度的推介活動自1月啟動以來,得到了各地文物部門和博物館的積極響應,展覽申報數量達240項,創歷年新高。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371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