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家店“攪”熱一座城
2020-08-14 18:07: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拉薩8月14日電  題:一家店“攪”熱一座城

  新華社記者王炳坤、金一清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西藏拉薩市兩個月前還在發放消費券促進市場回暖。但最近,一座大型商業中心在這座高原之城開業,前三天銷售額就達到了4200多萬元。

  8月13日是拉薩市萬達廣場開業的第6天。記者避開人流高峰期,特意選擇下午工作時間前往探訪。在納金東路,距離商場還有五六百米,車輛開始擁堵,記者的車隨著車流緩緩前移,許久才駛入萬達廣場的地下停車場。一名保安告訴記者,這還算好的,開業當天,商場所在的拉薩東城新區一度交通癱瘓。“交警部門增派警力疏導,才讓交通恢復正常。”

  戴好口罩,穿過熱成像測溫門,商場裏面熙熙攘攘。

  一樓的運動服飾店吸引了不少年輕人,有人抱著幾套潮服鑽進試衣間,外面的顧客焦急等待著;

  二樓的電動遊樂區熱鬧非凡,跳舞機、模擬賽車、投籃競技,勁爆的電玩聲夾雜著玩家的歡笑聲,使路過的人們紛紛駐足;

  三樓餐飲區的排隊候餐區,等候用餐的顧客被大包小袋包圍著,美食的香味彌散在餐廳外的長廊中……

  市民常先生剛從成都休假回來,今天專門帶女兒來逛萬達。他告訴記者,已經好久沒有看到這樣熱鬧的場面了。

  西藏首家萬達廣場在建設期間,已經成為拉薩市民的熱點話題。開業後更是成為拉薩市最吸粉的“網紅”,不僅在微信群、朋友圈中頻頻露臉,市民們平時打招呼都會加上一句“你逛萬達了嗎?”

  在二樓兒童遊樂區,店主王茹一邊給顧客遞可樂,一邊見縫插針地回答記者的問題:“現在大家都有錢了,就是缺少好玩的地方,你看這人多的。”

  三樓的怪味烤魚店內,十多名店員忙到下午4點才吃午餐。“原本還怕疫情會影響銷售,現在看來,這樣的擔心是多余的。”一名店員感慨道。

  一家店“攪”熱一座城,即使在經濟欠發達的拉薩,也能見證國內消費市場蘊藏的巨大潛力。今年上半年,西藏自治區城鎮居民和農村居民的每人平均可支配收入分別增長8.8%和10.4%。受疫情影響,西藏全區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與去年同期相比雖然在下降,但上半年的降幅已經比一季度收窄7.2個百分點。這表明,隨著時間的推移,市場消費正在升溫。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69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