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魯木齊加大自建房小區管理保障力度
2020-08-14 17:11: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8月14日電(記者高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烏魯木齊組織多方力量、採取多種舉措織起嚴密防控網,並加大對物業不完善的自建房小區管理、保障力度。

  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8月13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烏魯木齊市政府副秘書長劉軍介紹,針對自建房小區人口流動大、出入口多、管理分散等特點,烏魯木齊從小區封閉管理、服務保障、健康監測管理、院落消殺保潔、壓實工作責任五個方面採取措施,阻斷傳染源,切斷傳染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嚴格封閉管理。每個自建房小區只保留一個日常出入口,並安排專人24小時輪班值守,除防疫工作及特殊情況外,其他人員不得隨意進出;對每棟自建房進行封閉管理,具備獨立廚房和衛生間的居民做到不出戶,需要共用公共衛生間、自來水等生活設施的居民不在院內聚集。

  二是加強服務保障。安排專人服務,幫助購買食品、藥品和日常生活用品;關注轄區老弱病殘孕和生活困難群體,切實做好特殊群體的生活、就醫、救助等服務,確保基本生活得到保障;利用測溫、送物等工作間隙,普及科學防疫知識。

  三是加強健康監測管理。嚴格落實測溫登記制度,對所有小區進出人員進行測溫登記;每棟自建房確定2名測溫人員,每天對所有居民實行早、中、晚3次到府測溫並登記。

  四是常態做好院落消殺保潔。每天對院內樓梯、門把手、垃圾收儲設施等至少清潔消殺1次,並對巷道進行清掃保潔,全面清除衛生死角;居民生活垃圾由社區工作人員或志願者定時進行收集並送至規定的垃圾放置點,由清運車輛及時處理。

  五是壓實工作責任。社區成立自建房小區防控專班,明確小區負責人及職責,並建立健全自建房房東或包戶幹部疫情防控工作責任制。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369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