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00後焊接小將衝刺世界技能大賽
2020-08-14 08:44:48 來源: 工人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7月29日,備受焊接業界矚目的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焊接項目)湖北賽區選拔賽在一冶鋼構公司隆重舉行。來自中國一冶鋼構公司焊接培訓中心的李棒、薄坤龍、段家奇3位00後小將代表公司榮耀出戰,爭取33進8的寶貴名額。

  3位小將均來自河南開封,畢業于河南化工技師學院,2018年7月一同入職。在陽邏生産基地,3位年輕小夥子同吃同住同培訓,在焊培中心吳勇剛、趙宗合兩位導師的悉心教導下刻苦訓練焊接技藝。

  2000年4月14日出生的薄坤龍少言寡語,但是特別能吃苦,為學習焊接絕活,早已經不記得身上留下了多少傷疤。在校期間,他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類技能比賽,並榮獲2018年河南省中等職業教育競賽一等獎。工作後,在第十四屆全國工程建設係統職業技能競賽中獲得“優秀青年焊工”稱號,隨後在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武漢市選拔賽)中獲得第二名。

  兩年來,李棒、薄坤龍、段家奇在焊接中心刻苦訓練,備戰比賽時,每天從早上8點培訓到晚上11點是常有的事。“年輕的時候就應該多吃苦、多歷練。”眼前,他們只想一心投入訓練,提高焊接技藝。(記者蘭德華)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6366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