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多部門齊發聲 全力防汛抗災保民生
2020-08-14 07:47:23 來源: 經濟參考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記者13日從國新辦舉行的防汛救災工作情況發布會上獲悉,我國主汛期將延續到9月底,下階段發生洪澇災害的可能性仍然很大。水利部、自然資源部等部門相關負責人表示,將全力防汛抗災確保人民生命財産安全。

  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秘書長、應急管理部副部長兼水利部副部長周學文指出,6月份以來,長江、淮河、太湖流域發生了嚴重汛情,防汛救災工作面臨嚴峻考驗。國家防總加強統籌協調,各個有關部門、各個地方通力協作、積極應對,形成了防汛救災的強大合力。據介紹,目前各地緊急轉移安置群眾400.6萬人,為近年來最多。

  周學文表示,我國主汛期要延續到9月底,下階段發生洪澇災害的可能性仍然很大,防汛抗洪任務還很重,必須保持高度警惕,全力做好防汛救災各項工作。

  “預計後期颱風降雨、局地暴雨、華西秋雨等仍可能造成嚴重汛情。水利部將繼續以超標洪水、水庫失事、山洪災害‘三大風險’防范為重點,全力做好水旱災害防禦工作。”水利部副部長葉建春表示。

  自然資源部副部長淩月明指出,8月至9月仍是我國地災高發期,隨著降雨向北移動,北方地區地災防治仍是工作重點。下一步,自然資源部將繼續推進地災1:5萬的風險調查和高風險地區的1:1萬的精細化調查,繼續完善地災監測預警體係,加快滑坡監測儀器試點建設,提高裝備的實用性、可靠性,持續提高我國減災防災能力。(記者 班娟娟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365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