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衛健委:母乳餵養可持續至寶寶2歲及以上
2020-08-14 07:33:12 來源: 中國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日前,國家衛生健康委發布《嬰幼兒餵養健康教育核心資訊》。《核心資訊》指出,母乳是嬰兒最理想的天然食物,0-6個月嬰兒提倡純母乳餵養,嬰兒6個月起應當添加輔食,在添加輔食的基礎上,母乳餵養可持續至2歲及以上,保障嬰幼兒獲取足夠的營養素和能量。

  《核心資訊》指出,母乳含有豐富的營養素、免疫活性物質和水分,能夠滿足0-6個月嬰兒生長發育所需全部營養,任何配方奶、牛羊奶等無法替代。6個月內的健康嬰兒提倡純母乳餵養,不需要添加水和其他食物。母乳餵養經濟、方便、省時、衛生,有助于嬰兒達到最佳的生長發育及健康狀態。早産兒、低體重兒更加提倡母乳餵養。(記者 劉昶榮)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365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