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央文明委部署開展誠信缺失突出問題專項治理行動
2020-08-13 18:46: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8月13日電 近日,中央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印發《關于開展誠信缺失突出問題專項治理行動的工作方案》,針對當前經濟社會中的誠信熱點問題和群眾反映強烈的失信突出問題,組織中央文明委有關成員單位,集中開展10項誠信缺失突出問題專項治理行動。

  這次專項治理行動重點項目,包括電信網絡詐騙專項治理行動,互聯網資訊服務領域失信問題專項治理行動,全國防疫物資産品品質和市場秩序專項治理行動,扶貧脫貧失信問題專項治理行動,國家考試作弊專項治理行動,交通運輸領域失信問題專項治理行動,騙取社會保險專項治理行動,法院判決不執行問題專項治理行動,金融領域失信問題專項治理行動,生態環境保護失信問題專項治理行動等10項專項治理行動。每項專項治理行動均明確牽頭單位和參與單位,並提出具體舉措,確保落到實處、取得實效。

  中央文明委要求,要加強誠信理念教育,開展誠信實踐活動,把誠信建設作為群眾性精神文明創建活動的重要內容,引導各地區各部門構建誠信教育體係,不斷增強人們的誠信理念、規則意識、契約精神,努力打造不敢失信、不能失信、不願失信的社會環境,積極構建誠信社會、誠信中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中央文明委部署開展誠信缺失突出問題專項治理行動-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364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