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蘇加大政府購買基層崗位力度吸納高校畢業生就業
2020-08-13 16:33: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南京8月13日電(記者劉巍巍)記者13日從江蘇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該省近日印發《關于做好政府購買基層崗位吸納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的通知》,加大政府購買基層公共管理和社會服務崗位力度,用于吸納高校畢業生就業。

  據了解,政府購買的基層崗位主要是鄉鎮(街道)、村(社區)就業社保、文化教育、醫療養老、農業水利、扶貧救助等領域公共管理和社會服務崗位。招錄對象重點為江蘇籍應屆高校畢業生和畢業後2年內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具有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學歷,農業技術、農村水利崗位可放寬至全日制大專學歷。待遇參照當地上年度在崗職工平均工資水準確定。

  為確保招錄工作公開公平公正,江蘇明確政府購買吸納高校畢業生就業的基層崗位採取公開招聘,規范報名、考試、考察、錄用等程式,及時公告公示。2020年度招聘應屆高校畢業生數原則上不低于當地新購買崗位總數的50%。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高校畢業生就業遭遇挑戰,與此同時,基層特別是一些鎮村,高素質人才匱乏。近年來,一些基層單位嘗試通過政府購買公益性崗位的形式吸納高校畢業生,但由于相關政策缺乏吸引力,難以留住人才。

  江蘇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副廳長朱從明説,此次政府購崗明確,高校畢業生基層就業待遇水準不低于當地上年度在崗職工的平均工資,表現優秀的還可納入高校畢業生基層成長計劃培養。“希望通過良好待遇、發展空間等係列措施,引導更多優秀畢業生服務基層、扎根基層,在基層成長成才。”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364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