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一輪降雨開始 山東多部門加強防范
2020-08-13 16:25: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濟南8月13日電(記者葉婧)記者13日從山東省氣象局獲悉,13日起到15日,山東多雷雨或陣雨天氣,局地有短時強降水。為此,山東省水利廳等多個部門提出,將強化監測預報預警,防范應對本輪強降雨。

  氣象部門預計,受副高邊緣暖濕氣流和冷空氣的共同影響,在本輪降雨過程中,山東累積平均降水量在30毫米至40毫米,可能存在引發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質災害和城市內澇等風險。其中,德州、濱州、東營、泰安、濟南、菏澤、濟寧等7市的部分地區累積降水量在50毫米以上,局地可達100毫米以上。

  近期,山東連續發生了多輪強降雨過程。記者從山東省水利廳了解到,南四湖、東平湖和部分水庫高水位運作,土壤趨于飽和,加之此次強降雨過程覆蓋的部分區域與前期強降雨區域有所重疊,極易引發洪澇災害。

  為此,山東下發了《關于做好新一輪降雨防范應對工作的通知》,對做好強降雨防范工作提出要求。

  針對當前南四湖、東平湖和部分中小河流高水位運作,山東省水利廳提出,強化監測預報預警和堤防巡查防守,落實堤防巡查防守責任,抓好險工險段、穿堤建築物、歷史出險堤段等重點區域的巡查防守工作,及時提請地方政府和有關部門提前上足人員力量,確保出現險情及時有效應對。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64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