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網上傳習錄|在這件事上,可不能得“健忘症”!
2020-08-12 21:14:3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有一件事讓習近平總書記感到“觸目驚心、令人痛心”,這就是餐飲浪費行為。對此,總書記近日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堅決制止餐飲浪費行為”“在全社會營造浪費可恥、節約為榮的氛圍”。

總書記的話讓人警醒,網友們也有很多話要説。

(網友留言截圖)

吃飯人人會,但怎麼吃卻見境界。早在2013年,總書記在闡述糧食安全戰略時就告誡人們,“要牢記歷史,在吃飯問題上不能得健忘症,不能好了傷疤忘了疼”。這次,總書記又強調,“盡管我國糧食生産連年豐收,對糧食安全還是始終要有危機意識”。對此,很多網友深表讚同,認為這些指示要言不煩、直指要害,我們決不能忘記餓肚子的歲月!

(網友留言截圖)

“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總書記的許多次考察讓人感受到,一株玉米、一把麥子、一碗大米,在他心裏的分量都是沉甸甸的。

圍繞惜農憫農話題,網上討論十分熱烈。

(網友留言截圖)

對餐飲浪費現象,網友們深惡痛絕。

(網友留言截圖)

消費不等于浪費。有網友跟帖説,未富先奢,就是忘本。在吃飯問題上,勤儉節約的優秀傳統不能忘!糧食安全,要在生産端“開源”,也要在消費端“節流”。

(網友留言截圖)

總書記強調,要加強立法,強化監管,採取有效措施,建立長效機制,堅決制止餐飲浪費行為。網友們就此積極獻計獻策。

(網友留言截圖)

一粥一飯,當思來之不易;半絲半縷,恒念物力維艱。

吃飯問題,總書記心中有數!

節約糧食,太平日決不能忘!


策劃:周亮

記者:周年鈞 朱斯哲

編輯:李永錫 張鐸 陶虹 潘紅宇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網上傳習錄|在這件事上,可不能得“健忘症”!-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6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