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駁美衛生部長臺大演講:停止政治作秀
2020-08-12 17:47:02 來源: 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針對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部長阿扎在臺灣大學發表演講一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2日説,我們再次正告美方,中方堅決反對美臺以任何借口搞官方往來,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問題上,美國一些人切勿心存幻想和僥倖,玩火者必自焚。“我也要提醒臺灣民進黨當局不要執迷不悟,甘當玩偶、仰人鼻息、挾洋自重、以疫謀獨的把戲是死路一條。”

  趙立堅説,當前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突破500萬,死亡病例逾16萬。“面對如此嚴峻的疫情形勢,美國衛生領域的主要官員不坐鎮抗疫前線、盡心盡責控制好國內疫情,棄數百萬在病痛中掙扎的民眾于不顧,遠赴臺灣'政治作秀'”。趙立堅表示,就在阿扎所謂“訪問”的3天裏,美國新增確診病例超過15萬,2000多人被疫情奪去生命。美方官員這波“操作”再次證明,在他們眼中,美國人民的生命和政治私利相比一文不值。

  “我們不知道他從哪裏來的底氣和勇氣,竟然大言不慚地批評中國的抗疫成果。停止政治作秀,集中精力救美國民眾的命,這才是一個衛生部長的本職工作。”趙立堅説。(記者朱超、王卓倫)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外交部駁美衛生部長臺大演講:停止政治作秀-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359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