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茅獎作家徐貴祥推出長篇新作講述“紅色信仰”
2020-08-12 17:39: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12日電(記者史競男)茅盾文學獎獲得者、著名軍旅作家徐貴祥的新作《英雄山·穿插》《英雄山·伏擊》近日由人民文學出版社出版。這兩部描繪革命戰爭史的姊妹篇,書寫了共産黨人為信仰獻身的偉大傳奇。

  “英雄山”係列故事主要發生于紅軍長徵、抗日戰爭時期的鄂豫皖地區,這裏也是徐貴祥多篇戰爭題材作品的“誕生地”。兩部作品有獨立完整的人物和故事,又前後呼應,互為補充,從“一正一反”“一明一暗”兩個英雄人物的視角,展現了戰爭的壯烈和殘酷,刻畫出英雄的成長道路和情感歷程。

  評論界認為,新作延續了徐貴祥《歷史的天空》《馬上天下》等優秀軍事文學作品的精神內核,以全新的人物形象和獨特的戰爭視角,為讀者立體呈現了從長徵到抗戰勝利中國革命戰爭的豐富內容,謳歌了革命英雄主義精神。

  徐貴祥表示,對英雄的崇敬是激發他寫作的巨大動力。創作“英雄山”係列作品的初衷,是帶讀者從炮火硝煙的歷史記憶中,尋回屬于我們民族的精神財富,凝聚民族自信心,傳遞精神力量。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359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