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州:培育更多慈善主體 鼓勵商場、圖書館設置慈善空間
2020-08-12 15:02: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廣州8月12日電(記者陸浩)記者12日從廣州市民政局獲悉,廣州市人民政府日前印發了《推動慈善事業高品質發展行動方案》,通過培育更多慈善主體以及鼓勵商場、圖書館等設置慈善空間,推動廣州慈善事業高品質發展。

  行動方案提出,要大力推動廣州全市慈善組織登記認定工作,加大培育發展不同類型的慈善組織,優先培育扶貧、濟困、扶老、救孤等慈善組織。加大對慈善組織資金和能力建設支援力度,支援聯合型、行業性慈善組織承接政府委託或轉移的職能,鞏固公益創投“廣州模式”。

  方案鼓勵城鄉社區居(村)委會、物業管理公司、業主委員會建立慈善互助會或設立社區基金等,推動社區慈善發展。鼓勵企業和個人在慈善組織內通過設立冠名基金、冠名項目或開展冠名活動等方式參與慈善,倡導企業設立社會責任部門,參與社會公益慈善活動。支援社會創新,促進慈善跨界合作發展。鼓勵大型商業廣場、圖書館、連鎖門店、遊客中心等設置慈善空間,用于慈善項目宣傳、慈善活動開展、慈善文化傳播等。

  除了培育慈善主體,行動方案還提出要推動智慧財産權、股權、有價證券、保險等新型捐贈方式的實施,並探索個人遺贈接受路徑,以豐富慈善捐贈形式。此外,行動方案明確了從政府監管、內部治理、行業自律、社會監督四個方面全面加強慈善事業的監督管理,實施“清風促善行”行動,號召慈善組織積極參加“廣州慈善公眾開放日”活動和慈善組織透明度評價工作。

  廣州市民政局介紹,截至2020年6月30日,廣州市登記認定慈善組織176個,12家機構具有公開募捐資格,備案慈善公開募捐項目757個,備案慈善信托項目14個。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358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