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在阿塞拜疆調研交流
2020-08-11 02:59: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國際疫情)(1)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在阿塞拜疆調研交流

  8月10日,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庫,中國抗疫醫療專家在巴庫血液中心調研。 新華社發(中國駐阿塞拜疆大使館供圖)

  新華社第比利斯8月10日電(記者李銘)巴庫消息: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10日在阿塞拜疆進行調研交流,先後訪問阿國立臨床醫院、蘇姆蓋特市立醫院和巴庫血液中心,與阿方同行進行業務交流,並介紹中國在新冠肺炎救治方面的成熟做法。

  在阿國立臨床醫院,中方專家對該院門診患者就診流程、住院患者病房管理、人員進出管控以及醫務人員個人防護用品使用情況進行了考察梳理,針對性地提出了改進建議。

(國際疫情)(2)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在阿塞拜疆調研交流

  8月7日,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庫,中國抗疫醫療專家與新冠患者交流。 新華社發(中國駐阿塞拜疆大使館供圖)

  在蘇姆蓋特市立醫院,中方專家進入方艙醫院和臨床核酸檢測實驗室,了解檢測流程、設備配置、空間規劃等情況,並進行了業務指導。

  專家組還參觀了巴庫血液中心,與該中心工作人員進行座談,介紹了中國針對新冠患者恢復期血漿治療的經驗。

  此前,專家組在抵達巴庫後參觀了阿部分新冠定點醫院,進入重症監護病房與當地醫護人員就重症患者救治等進行交流。中方專家還前往阿醫療協調中心,對12家醫療機構的60名重症患者進行遠端指導查房,就重症患者呼吸機使用、並發症治療等提出一係列有針對性的建議。

(國際疫情)(3)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在阿塞拜疆調研交流

  8月9日,在阿塞拜疆賈裏拉巴德,中國抗疫醫療專家與阿方醫護人員在新冠定點醫院前合影。新華社發(中國駐阿塞拜疆大使館供圖)

  9日,專家組驅車兩個多小時前往位于阿塞拜疆與伊朗邊境的賈裏拉巴德新冠定點醫院,對該院重症監護病房新冠患者逐一查房指導,開展會診討論,介紹中國的經驗做法,提出針對性的救治方案。

  中國赴阿塞拜疆抗疫醫療專家組4日抵達阿首都巴庫,應阿塞拜疆政府邀請為當地新冠疫情防控提供支援,預計在阿工作15天。此次赴阿專家組一行10人,由四川大學華西醫院流行病學、呼吸與危重症醫學、重症醫學等科室業務骨幹組成。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6350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