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入境航班連續出現輸入病例 民航部門啟動熔斷機制
2020-08-10 08:11:11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據上海市衛健委官方微博消息,針對近期部分進境航班連續出現多起輸入病例的情況,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表示,將進一步嚴格全流程閉環管理,嚴格落實各項健康管理措施,督促相關企業切實落實主體責任,抓好源頭和遠端防控,堅決遏制境外疫情輸入。據悉,民航部門已經依照程式啟動對相關航班的熔斷機制。

  上海海關等口岸部門對進境航班、入境人員嚴格執行登臨檢疫、健康申明卡審核、測溫以及流調等措施,對有發熱等症狀人員直接閉環轉運至指定醫療機構診療,同時對所有入境人員實行了核酸檢測。對同機密切接觸者,均已落實隔離醫學觀察,如發現異常,將立即按流程送至指定醫療機構進行排查和後續處置。

  上海市將嚴格落實對確診病例的流行病學調查和隔離人員的排查,加強對確診病例的救治,並組織專家組開展航班疫情風險評估。同時,嚴格按照《上海市海外(境外)企業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引》規定,進一步落實上海市境外企業防控措施,壓實單位主體責任,加強境外企業對員工的健康管理。進一步落實國際航班遠端管控措施,加強登機前檢疫和對核酸檢測陰性有效證明的查驗。

  上海市將繼續加強發熱門診建設,統籌全市救治力量,集中優勢醫療資源,支撐定點醫院做好病例救治。目前48例境外輸入性病例均在兩家定點醫院救治,根據病情實行分類救治和中西醫綜合施治,病例均為輕型或普通型,病情穩定。

  新聞連結:

  上海新增18例境外輸入性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346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