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疑似攜帶新冠病毒冷凍雞翅流入?廣西兩地回應:檢測陰性
2020-08-10 08:10:52 來源: 央視新聞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近日,針對網傳“疑似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陽性冷凍雞翅流入”的消息,廣西東興市、北流市均發布公告,對冷凍雞翅的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廣西東興:核酸採樣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8月9日,記者從東興市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了解到, 8月8日晚,根據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及上級指示,東興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對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疑似陽性的巴西SIF1661廠生産的批號為20200409的冷凍雞翅進行了排查,共排查出3家冷凍食品銷售點和3家餐飲服務單位于2020年7月27日—8月7日購進該同一廠商生産的冷凍雞翅,密切冷凍雞翅接觸者19人。東興市疾控中心連夜對排查出的從業人員、冷凍雞翅及經營店環境進行了核酸採樣檢測,採樣結果均為陰性。

  下一步東興將繼續採取必要防疫措施,做到早發現、早處置,防止新冠病毒通過農貿、水産等産品交易市場傳播,保障廣大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時提醒廣大市民,新冠疫情尚未結束,請大家繼續做好個人防護,不信謠、不傳謠,大家共同努力,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廣西北流:檢測結果全部陰性

  8月7日淩晨,廣西北流市獲悉一批巴西SIF1661廠生産的外包裝中檢測到新冠病毒疑似陽性的冷凍雞翼已銷售到北流市3家冷庫。對此,北流市高度重視,立即啟動應急機制,連夜組織當地市場監管局、衛健局、疾控中心到涉事銷售點開展冷凍雞翼銷售流向核查、庫存查封,並對巴西進口冷凍雞翼産品、從業人員和外環境進行監測。目前,經玉林市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下一步,北流市將對就地封存的涉事冷凍雞翼進行銷毀處理,對全市所有冷庫進行全覆蓋的核查、消毒;繼續加大對全市所有冷庫、商場超市銷售的冷凍産品的監督抽檢力度。保持高度警覺,做到早發現、早處置,防止通過農貿、水産等交易市場傳播,切實保障廣大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46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