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疆醫療救治取得積極成效 已有138名患者治愈出院
2020-08-09 20:06: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聚焦疫情防控·圖文互動)新疆醫療救治取得積極成效 已有138名患者治愈出院

  8月9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在烏魯木齊市舉行新聞發布會。 新華社記者 宋彥樺 攝

  新華社烏魯木齊8月9日電(記者李志浩、潘瑩)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衛生健康委副主任顧瑩蘇8月9日表示,在國家專家組和自治區醫護人員的努力下,目前新疆醫療救治工作取得積極成效。截至8月8日24時,已有30名重症患者轉為普通型,1名危重症患者轉為普通型,累計138名患者治愈出院,71名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醫學觀察。

  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8月9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顧瑩蘇表示,烏魯木齊市疫情發生以後,在國務院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指導支援下,自治區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統籌調度各方醫療隊伍優勢資源,全力開展核酸檢測和醫療救治工作。

  在核酸檢測隊伍方面:一是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先後調派湖北、四川、江蘇、山東、遼寧、陜西、重慶、河南、湖南、吉林、浙江、上海等12個省市的21支檢測隊,攜帶核酸提取儀、熒光定量PCR儀、滅活孵箱及核酸檢測試劑等,赴新疆幫助開展檢測工作;二是協調4家第三方檢測機構調集人員和設備,參與烏魯木齊市核酸檢測工作;三是抽調各地(州、市)核酸檢測人員,進駐自治區7家核酸檢測定點醫療機構,並在烏魯木齊市開展採樣檢測工作。烏魯木齊市核酸檢測能力快速提高到每天80余萬人(份)。

  在醫療救治隊伍方面:一是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第一時間從北京、江蘇、湖北、四川、貴州、甘肅、廣東、黑龍江、上海、遼寧、湖南、山東等省市調集國內一流水準、抗疫實戰經驗豐富的國內專家,組成醫療救治專家組駐點指導救治工作,這些專家涵蓋重症、呼吸、感染、中醫等多學科;二是自治區調配呼吸、重症、院感、護理、臨床、心理、檢驗、影像等專業的優秀專家,與國家專家聯合開展醫療救治工作;三是自治區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調集新疆醫科大學各附屬醫院、自治區本級醫療機構和部分地(州、市)醫療機構等25家33支醫療隊,共計1850人進駐定點醫院;四是儲備後期預備梯隊,已完成個人防護培訓,隨時待命。

  此外,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還第一時間抽調國家衛生健康委、中國疾控中心和北京、山西、湖北等地的專家赴疆指導、支援開展疫情防控和流行病學調查工作。

  發布會上,烏魯木齊市衛生健康委主任張衛表示,8月8日治愈出院的確診病例為本輪疫情以來單日最多的一天。單日治愈出院的確診病例和解除醫學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總數,連續第2天超過新報告感染者的人數,且差值有所擴大,説明醫療救治效果明顯。

  8月8日0時至24時,新疆(含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15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0例,均在烏魯木齊市;新增治愈出院確診病例30例,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醫學觀察4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疆醫療救治取得積極成效 已有138名患者治愈出院-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345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