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務院扶貧辦:做實消費扶貧 構建長效機制
2020-08-08 18:21: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8日電(記者侯雪靜)國務院扶貧辦副主任洪天雲8日表示,加強扶貧産品産銷對接是做實做細消費扶貧行動的重要舉措,有利于構建社會扶貧長效機制,建議更多民營企業通過拓寬優質扶貧産品銷售渠道,幫助更多建檔立卡貧困戶穩定增收脫貧。

  洪天雲是在此間舉行的“扶貧專櫃落地萬達廣場”活動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在本次活動上記者了解到,全國320座萬達廣場將分批落地超過3143臺消費扶貧專櫃,銷售貧困地區扶貧産品,直接惠及貧困農戶。

  萬達集團總裁齊界説,為了提高扶貧産品銷量,扶貧專櫃精心挑選廣場入口、室內步行街、扶梯、電梯等人流必經之地擺放扶貧專櫃。為保證消費扶貧效果,扶貧專櫃銷售的貨品都在國務院扶貧辦公示的全國扶貧産品名錄裏,消費者的每一次消費都將轉化為貧困農戶的收入。

  “扶貧專櫃是落實消費扶貧行動的一種重要方式。”洪天雲説,希望更多民營企業參與到消費扶貧行動中來,通過聚焦扶貧産品,對接扶貧服務平臺,完善利益聯結機制,把貧困地區扶貧産品的銷售、貧困群眾的增收與解決城市的“菜籃子”“米袋子”和“果盤子”問題結合起來,精準對接城市消費者的需求,讓中西部貧困地區優質安全的農産品走進千家萬戶,實現優勢互補,互利共贏。

  來自國務院扶貧辦的數據顯示,截至7月31日,中西部22個省份共認定76152個扶貧産品,已銷售1027.01億元;東部9省市消費扶貧金額264.35億元。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343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