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北出臺指南推進公租房智慧小區建設
2020-08-08 10:52: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8月8日電(記者杜一方)記者從河北省保障性安居工程領導小組辦公室獲悉,日前河北印發《河北省公租房小區智能管理指南(試行)》,提出要加快公租房智慧小區建設,年底前每市至少建成1個公租房智慧小區。

  據了解,公租房小區由政府投資建設、可集中管理。根據指南,公租房小區應建立智能管理係統,實現安防管理、小區服務、大數據分析等功能。

  指南提出,在安防管理方面,公租房小區應將人力防范、實體防范、電子防范等有機結合,通過科學規劃、施工、運作及維護,滿足住房保障管理部門、物業公司和居民要求。

  小區或樓宇單元出入口應設置人臉識別、虹膜識別、刷身份證等一種或一種以上方式組合的門禁管理係統。小區還應具備網絡報事報修功能,物業人員接通知後在規定時限內解決問題。有條件的小區可對水電、燃氣、消防通道等進行實時智能監測,及時上報異常情況。

  公租房小區智能管理係統應具備對人員通行數據、房源使用情況、車輛通行數據、物業管理情況、設備使用數據的分析功能,為實現公租房小區精準管理提供支撐。同時,還應採取足夠的管理措施和技術手段,保護個人資訊的保密性、完整性、可用性。

  河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統計數據顯示,截至目前,河北共有政府投資建設的公租房33.4萬套。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41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