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天津2273家民營企業助力受援地區脫貧攻堅
2020-08-06 20:23: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天津8月6日電(記者劉惟真)記者6日從天津市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截至7月31日,天津市共有2273家民營企業參與“萬企幫萬村”脫貧攻堅行動,累計與甘肅、新疆、青海、西藏等地2939個貧困村結成幫扶對子,投入幫扶資金近兩億元。

  近年來,天津市民營企業主動承擔社會責任,開展全方位、多領域的幫扶工作。天津市工商聯積極推進消費扶貧、就業扶貧,組織多場招聘活動,138家民營企業面向貧困地區有務工需求人員及少數民族大學生提供近1500個工作崗位。同時,通過引導部分民營企業和商協會組織採購受援地農特産品,在對口幫扶地區建立中藥材、畜牧業基地和扶貧車間等方式,積極帶動貧困戶脫貧致富。

  “下一步,天津將持續推進‘萬企幫萬村’專項工作,動員更多互聯網電商行業的民營企業參與消費扶貧,支援電商平臺開展特色扶貧網購活動,為貧困地區的特色農産品打開銷路,助力貧困地區打贏脫貧攻堅戰。”天津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天津市工商聯黨組書記王禹説。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335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