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杭州:推動公共就業服務實現城鄉常住人口全覆蓋
2020-08-06 20:20: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杭州8月6日電(記者 岳德亮)為了更好地服務穩就業工作,杭州市政府辦公廳近日發出的《關于推進全方位公共就業服務的實施意見》指出,全市以服務用人單位和勞動者為主線,提供覆蓋全民、貫穿全程、輻射全域的公共就業服務。

  今年以來,疫情對穩就業帶來較大衝擊。“當前,杭州市就業形勢逐步回穩,但就業壓力依然存在,亟待優化公共就業服務。”杭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有關負責人説。

  杭州市政府推出新舉措,推動公共就業服務實現城鄉常住人口全覆蓋,在常住地為勞動者提供公共就業服務。加強新就業形態和從業人員的就業服務,把靈活就業、新就業形態從業人員納入公共就業服務范圍。

  同時,杭州市打造服務全鏈條,明確求職招聘服務、創業服務的基本內容,對難以實現就業和創業的困難人員指定專人負責,開展個性化就業援助。推行終身技能培訓制度;引入社會力量,構建多元化供給體係,優化“15分鐘服務圈”,合理設置服務窗口。

  據了解,杭州市政府將公共就業服務納入政府購買服務指導性目錄,支援人力資源機構、社會組織等提供專業化公共就業創業服務,鼓勵社會組織等承接基層基本公共就業服務。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335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