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抽檢發現部分口罩産品品質存在問題
2020-08-06 15:26: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6日電(記者陽娜)記者6日從北京市市場監管局了解到,該局近日對北京市場上銷售的口罩進行抽查檢驗發現,部分口罩産品品質存在問題,主要問題為過濾效率、泄漏性、標識等不符合相關標準要求。

  此次抽查檢驗中,口罩産品品質不合格的産品包括仙桃市通達不織布制品有限公司生産的標稱商標為“ROLEVIN羅樂氏”、型號為0081S、規格為約95mm×約175mm的立體設計一次性口罩,杭州絕塵士科技有限公司生産的標稱商標為“絕塵士”、型號為均碼的PM2.5抗菌防霾口罩(帶呼吸閥),霍尼韋爾安全防護設備(上海)有限公司生産的型號為H930、規格為3只凈白裝的霍尼韋爾Anti-PM2.5專業防護口罩,泰安市恒昌勞動防護用品有限公司生産的標稱商標為“ASL安爽利(圖形商標)”、規格為均碼的KN95專業成人防護口罩等10多個口罩品牌的産品。

  北京市市場監管局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已對不合格産品的銷售者依據産品品質法相關規定立案查處。要求公示的不合格産品生産企業和有關經銷單位按照相關法律法規主動採取措施,保護消費者合法權益。

  在本次口罩産品品質抽查檢驗中,北京市市場監管局還發現部分産品存在品質問題且通過産品標稱的企業地址及聯繫方式無法與標稱生産企業取得聯繫,比如上海華康科技防護有限公司生産的標稱商標為“華康”的“DISPOSABLE MASK”、雨洋科技防護有限公司生産的標稱商標為“雨洋”的時尚防護口罩等,建議消費者謹慎購買這些企業的産品。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333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