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群眾可通過交管部門“隨手拍”平臺舉報交通違法行為
2020-08-05 20:06: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5日電(記者魯暢)北京市交管部門“隨手拍”平臺5日正式上線,市民群眾可通過平臺舉報闖紅燈、違法停車、違法佔用公交車道或應急車道等機動車違法行為。針對網傳“北京交警將針對舉報提供最高3000元獎勵”的消息,交管部門表示,目前,舉報的獎勵計劃還在進一步研究中,相關消息為謠言。

  記者了解到,“隨手拍”平臺共有三種進入途徑。除了在微信中搜索添加“北京交警隨手拍”小程式外,還可以在“北京交警”微信公眾號內的“辦公大廳”欄目內以及北京交警App首頁內進入。使用“隨手拍”功能需要完成北京市統一實名認證。

  按照要求,拍攝舉報機動車行駛狀態下違法的視頻不小于5秒,照片確保有明顯位移;舉報違法停車視頻需拍攝12秒以上,兩張照片需間隔10秒以上。對上傳平臺的舉報資訊,交管部門將組織專門力量逐一審核把關、調查核實,對屬實的將依法處罰。

  此外,群眾還可通過“隨手拍”平臺向交管部門通報交通信號燈損壞、不亮、遮擋、傾斜等故障,交管部門接到相關資訊後將進行核實,並盡快安排維修。

  北京市交管部門提示,廣大交通參與者在舉報交通違法時,必須遵守法律法規,確保自身安全,不得影響其他交通參與者的正常通行。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26329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