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疆多舉措關愛戰“疫”醫務人員
2020-08-05 17:53: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8月5日電(記者高晗)7月中旬烏魯木齊市發生新冠肺炎疫情以來,先後有1900余名醫務人員晝夜奮戰在醫療救治定點醫院,用實際行動保護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疫情防控期間,新疆從工作、生活居住條件及身心健康等方面著手,多舉措關心、關愛一線醫務人員。

  據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定點醫院副院長曾平華介紹,新疆疫情防控指揮部全力保障一線醫務人員防護物資需求和人身安全,按照自治區疫情防控指揮部“關心關愛一線醫務人員”的要求,各大醫院安排專人定期慰問醫務人員家屬,盡力解決家屬提出的困難及問題,為一線醫務人員消除後顧之憂,保證大家能全身心投入疫情救治工作。

  在保障醫務人員生活方面,定點醫院專門為醫護人員提供了環境舒適、服務周到的賓館,確保每個醫護人員能休息好、生活好,還專門抽調人員,在醫護人員住地賓館負責服務保障,及時為醫務人員準備合理膳食,增加營養,並協調解決一線醫務人員的困難。

  在緩解醫務人員心理壓力和焦慮情緒方面,新疆還從各大醫院抽調專家,組建了心理咨詢專業團隊,通過線上咨詢、線下一對一心理輔導、電話、微信咨詢等方式,為醫療隊員提供心理健康咨詢服務。

  在保障醫務人員身體健康方面,定點醫院組建了醫療巡診隊,每日到住地賓館為醫護人員開展巡診活動,並向醫護人員提供口服中藥增強抵抗力,始終讓醫護人員保持健康的體魄,投入抗疫一線的戰鬥。

  曾平華介紹,截至目前,新疆統籌各家醫療機構優勢力量,從全區抽調24家醫療機構、32支醫療隊的1925名醫務人員進駐定點醫院開展救治工作。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329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