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長影導演姜樹森去世
2020-08-05 17:39: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長春8月5日電(記者趙丹丹)據長影集團消息,長春電影制片廠導演姜樹森4日在長春去世,享年90歲。姜樹森曾導演影片《劉三姐》《青松嶺》《殘雪》等,是我國頗具代表性的女性電影導演之一。

  姜樹森1930年生于黑龍江肇東,1961年擔任影片《劉三姐》副導演,1971年與武兆堤、馬爾路聯合執導了現代京劇電影《沙家浜》,還獨立執導《殘雪》《花園街五號》《赤橙黃綠青藍紫》《女人的力量》等反映改革開放初期社會現實題材影片,引發了較大的社會反響。其中,《殘雪》《花園街五號》榮獲文化部優秀影片獎。

  姜樹森導演的影片時代氣息濃重,電影語言樸實無華,注重挖掘生活的真實本質,同時不乏女性溫情和純真。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329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