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永康全力抗擊颱風侵襲,一名幹部轉移群眾時犧牲
2020-08-05 14:23: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杭州8月5日電(記者王俊祿)受今年第四號颱風“黑格比”影響,浙江省永康市中東部地區4日普降大暴雨,導致多處出現小流域山洪、城鎮內澇等險情。當地幹部群眾全力投入抗臺搶險,轉移安置群眾。其中一位39歲的“片長”徐國超在轉移群眾時不幸犧牲。

  4日,永康單日面雨量164.2毫米,最大為西溪鎮棠溪站389.6毫米,是當地有氣象記錄以來最大降水,也是有記錄以來颱風綜合影響最嚴重的一次。“洪水漫山遍野,這麼大的雨從來沒見過。”西溪鎮的老人們説。

  強降雨導致全市出現小流域山洪、城鎮內澇等多處險情。4日12時50分,永康市防颱風應急響應提升至1級。全市迅速啟動防臺應急預案,緊盯颱風動向,所有鎮村幹部深入一線,全面排查山塘水庫、地質災害點、危舊房巡查、工地等重點領域,及時轉移受災群眾,積極疏通水路,保障物資轉移。

  據初步統計,截至4日21時,颱風“黑格比”已導致永康市4155處斷電、涉及低壓用戶28207戶,塌方106處,房屋垮塌1517間,農田受災面積29890畝,河道堤防受損55.9公里。

  災害面前,廣大黨員幹部衝鋒在前。西溪鎮是永康降雨量最多的地方,該鎮人大幹事、栢岩片片長徐國超在西溪鎮寨口新村轉移受災群眾後,再次入戶檢查是否有未轉移群眾時,房屋突然倒塌,不幸遇難,獻出年僅39歲的生命。

  目前,永康已組織力量全力開展救援,消防救援大隊、武警部隊官兵等10支專業救援隊伍1000多人投入緊張救援中。來自東陽、武義等兄弟縣市救援隊伍馳援永康。截至5日淩晨,永康全市共轉移群眾24644人,處置險情1800多起。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浙江永康全力抗擊颱風侵襲,一名幹部轉移群眾時犧牲-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28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