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書記講黨課】財政部劉昆講黨課
2020-08-04 08:37:15 來源: 旗幟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近期,財政部召開黨組書記講專題黨課暨“警示教育周”動員大會。部黨組書記、部長劉昆以“強化政治機關意識、走好第一方陣”為主題為黨員幹部講授專題黨課,並對財政部2020年“警示教育周”活動作動員。

  劉昆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關于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係列重要論述,為新時代中央和國家機關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增強政治機關意識、走好第一方陣指明瞭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論述精神,深刻認識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的重要意義,自覺強化政治機關意識,打牢走好“兩個維護”第一方陣的思想基礎。

  劉昆強調,財政黨員幹部要堅決做到對國之大者心中有數,認真履職盡責,把強化政治機關意識要求體現到財政工作全過程各方面。要堅決落實“積極的財政政策要更加積極有為”的要求,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全力支援打好“三大攻堅戰”,真正發揮穩定經濟和關鍵作用,為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貢獻力量。

  劉昆要求,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以“警示教育周”活動為契機,切實把政治機關意識教育各項部署落到實處,推動財政部黨的建設各項工作再上新臺階、取得新成效。

  部黨組成員、副部長、機關黨委書記鄒加怡主持會議,並代表部黨組圍繞貫徹落實專題黨課精神,結合“警示教育周”活動安排部署,對各單位提出具體要求。

  部黨組成員,駐部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同志,部機關司局、在京部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紀委書記、紀檢委員在主會場參加會議。財政部各地監管局,北京、上海、廈門國家會計學院,中國財稅博物館正處級以上幹部在分會場參加會議。(來源:財政部公眾號)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書記講黨課】財政部劉昆講黨課-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210734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