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颱風對上海産生風雨影響 全市防“高潮位”“高空墜物”
2020-08-04 22:21: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上海8月4日電(記者李榮)颱風“黑格比”對上海的風雨影響已經顯現,上海氣象臺發出颱風與暴雨“雙警”。上海全市的防汛力量已經全面戒備,重點防高潮位和高空墜物。

  據上海市防汛辦的最新消息,颱風“黑格比”(熱帶風暴級)4日19時位于浙江桐鄉境內,中心最大風力9級,距離上海最西端65公里。預計4日20時至22時經過上海同緯度,距上海最西端約50至80公里。

  據氣象預測,4日夜間到5日早晨,上海大部地區將出現6小時累積降水量超過50毫米的強降水。截至4日20時,上海汛情總體平穩,全市463個雨量測站測得數據,8個達到中雨程度;全市河網水位總體不高,實時監測水位均低于警戒水位;6個站風力大于8級,其中蘆潮港、灘滸島為9級。目前,全市運作平穩有序,未接報災情險情。

  據了解,“黑格比”影響上海期間,正值天文大潮,各級水利部門按照預案要求,停止水閘引水,加強河閘聯動,預降河道水位。沿海、沿江、沿河各區、各單位及時關閉各類擋潮閘門,杜絕潮水倒灌等情況。

  同時,上海正切實排查高空墜物風險,深入開展對廣告牌、空調外挂機、燈箱、玻璃幕墻、高樓裝飾物等各類建築附著物的檢查整治,重點做好重要商業街區、人員密集場所以及室外懸挂設施的安全檢查,確保檢查全覆蓋、無死角、無盲區,隱患整改到位。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325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