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體育總局體操中心主任繆仲一:備戰東京奧運會不能有絲毫懈怠
2020-08-04 22:20: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天津8月4日電(記者張澤偉)國家體育總局體操運動管理中心主任繆仲一4日在天津説,雖然東京奧運會延期,但備戰不能有絲毫懈怠,只有全力以赴做好準備,才能應對任何變化。

  繆仲一當天在天津舉行的蹦床奧運模擬賽期間接受了記者的採訪。繆仲一説,舉辦這個模擬賽就是想營造比賽的氣氛。“因為疫情的原因,我們的運動員已經大半年時間沒有比賽了,這在體育史上是很少有過的。一個運動員,如果沒有比賽的目標和期盼,可能就不知道要幹什麼。”他説。

  繆仲一承認,疫情給運動員的心理帶來了比較大的影響,有些壓抑、焦慮。“所以我們轉移到天津來比賽,想換一個環境。雖然這裏也是封閉比賽,但跟隊伍之前七個月在北京體育大學封閉訓練,還是有很大的不一樣。”繆仲一説,希望利用這次模擬賽,檢驗前段時間的訓練成果。

  隊員們的表現讓繆仲一非常滿意。“我們這次對標的是主要競爭對手,對標的是世界最高水準,今天我們做到了。從女子個人比賽看,我們五位選手的客觀分(難度分、高度分、位移分)都超過了2019年蹦床世錦賽的冠、亞、季軍。”

  模擬比賽結果讓人振奮,給人信心。繆仲一説,從今天的女子比賽看,我們的隊伍邁出了很堅定的一步,為她們去東京奧運會爭金,奠定了很好的基礎。

  但是,備戰依然不能放松。繆仲一説:“我們在進步,對手也在進步。我們不能有絲毫的懈怠和盲目樂觀。稍有僥倖心理,可能帶來的就是災難。奧運會的競爭超過任何比賽,我們要把困難想得更全,把準備做得更細。”

  對于下一步的備戰安排,繆仲一説,隊伍會按照東京奧運會明年能夠準時開賽來做相關準備。“作為運動隊,只有全力以赴做準備,才能夠應對任何變化。只有全力以赴提高自身實力,才能不懼任何挑戰。”他説。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325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