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福建省成立首個村級退役軍人榮譽館
2020-08-03 20:05: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福州8月3日電(肖芳菲、毛劍鋒)“我要學習他們的事跡,在新的崗位上再立新功。”8月2日,一名退役軍人在參觀完福建省福州市馬尾區亭江鎮東岐村退役軍人榮譽館後感慨道。

  7月29日,馬尾區東岐村退役軍人榮譽館揭牌,這是福建省首個村級退役軍人榮譽館。

  連日來,在福州市馬尾區委、區政府、區人民武裝部聯合開展的“不忘初心葆本色,軍地共築強國夢”係列活動中,一批批黨政機關幹部、退役軍人、學校師生走進退役軍人榮譽館,學習先進事跡、感悟軍人本色、升華報國情懷。

  “榮譽館是由一些從東岐村走出去的退役軍人發起建成的。”福州市馬尾區人武部部長沈曉銘説,他們用圖片、文字、音頻、視頻等方式,生動展現了東岐村登記在冊的105位退役軍人的先進事跡,具體包括老兵故事冊、老兵自述戰鬥經歷視頻、根據老兵特點制作的紅色文創産品等。

  “退役軍人退役葆本色,值得我們崇敬和關愛。”主辦方介紹,建設榮譽館,是為了講好老兵故事,延續紅色血脈,傳承愛國精神,讓更多人學習老兵事跡、傳遞愛國情懷。同時,激發退役軍人發揮帶頭作用,帶動更多人參與美麗鄉村建設。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320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