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天津港環渤海內支線運量同比增長40%以上
2020-08-02 15:33: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天津8月2日電(記者王井懷)天津港今年以來大力拓展環渤海內支線航運能力,運量同比增長40%以上,有力暢通了國內特別是京津冀等地區的經濟大迴圈。

  近年來,天津港著力打造以天津港為核心的環渤海航線幹支聯動網絡。不久前,天津港集團與河北港口集團簽署全面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共同推動區域合作升級、港口經營模式升級、全程物流供應鏈網絡升級和津冀港航協同升級,為京津冀協同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為服務京津冀地區復工復産和經濟發展,今年以來天津港逐步加大環渤海內支線航班密度,新增6艘船舶投入運營,每月航班達到120余艘次。同時,天津港組建環渤海內支線操作中心,開辟天津—黃驊“兩點一航”新操作模式,實行兩地碼頭一體化管理,靈活調整船舶計劃,實現一天2至3班運營。

  在此基礎上,環渤海內支線運量大幅提高。今年以來天津港環渤海內支線運量同比增長40%以上,二季度環比增長更是達到49%。

  天津港集團副總裁劉慶順介紹説,天津港充分發揮港口的樞紐和保障作用,重點發力集裝箱內貿線、內支線和遠洋航線,全力維護全球産業鏈供應鏈穩定,助力形成以國內大迴圈為主體、國內國際雙迴圈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315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