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務院安委辦:全面排查、嚴厲打擊非法違法“小化工”
2020-08-02 14:00:55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據應急管理部網站消息,7月31日,國務院安委會辦公室召開化工園區和危化品企業安全整治提升工作交流推進會。會議要求,各地區要深刻吸取非法違法生産經營危化品引發的事故教訓,認真組織開展非法違法“小化工”專項整治。全面排查摸清底數,嚴厲打擊,實現非法違法“小化工”徹底清除等。

  7月31日,國務院安委會辦公室召開化工園區和危化品企業安全整治提升工作交流推進會,落實全國安全生産電視電話會議部署,加快推進落實關于全面加強危化品安全生産工作的意見和危化品安全生産專項整治三年行動計劃,交流並部署化工園區和危險化學品企業安全整治提升及非法違法“小化工”專項整治工作。

  會議指出,部分化工園區存在缺乏規劃統籌、企業準入門檻低、配套設施不完善、監管力量不足等問題,整體安全基礎薄弱。各省級政府要對本地區化工園區進行認定並開展安全風險評估分級,“一園一策” 限期整改提升。嚴格落實化工園區整治提升工作標準,發揮好第三方技術機構作用,加強工作督導,提升化工園區發展水準,確保整治提升取得實效。

  會議強調,要充分認識化工事故暴露的突出問題,扎實推進不符合安全生産條件企業的安全整治和限制退出,堅持依法依規、分類處置、政策引導、分級實施,不符合安全生産條件的企業要關閉退出一批、停産整頓一批、限期整改一批。

  會議要求,各地區要深刻吸取非法違法生産經營危化品引發的事故教訓,認真組織開展非法違法“小化工”專項整治。全面排查摸清底數,嚴厲打擊,實現非法違法“小化工”徹底清除;建立健全常態化聯動監管機制,有效防治非法違法“小化工”死灰複燃。會議還對強化危化品重大風險管控和做好夏季汛期暑期安全生産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315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