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福州市出臺措施鼓勵大學畢業生參軍入伍
2020-08-02 12:05: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福州8月2日電 (王德燦、肖芳菲)近日,福州市人民政府辦公廳印發《關于鼓勵大學畢業生參軍入伍若幹措施的通知》,進一步鼓勵廣大高校畢業生參軍入伍。

  措施主要涵蓋公務員崗位定向招錄、事業單位崗位定向招聘、大學畢業生保留編制入伍、從退役大學畢業生士兵中培養選拔村(社區)“兩委”後備幹部、將政策執行情況列入效能督查范圍和納入年度績效考評等。

  措施規定,每年福州市公務員(含政法幹警)招錄拿出10%的崗位,用于定向招錄(聘)包括退役大學畢業生士兵在內的對象;事業單位每年拿出一定數量的專門崗位,用于定向招聘在福州入伍的退役大學畢業生士兵,其中教育、衛健係統當年招聘計劃中安排不少于1%的崗位,其他事業單位當年招聘計劃中安排不少于5%的崗位;鼓勵公務員、事業單位、國有企業的適齡大學畢業生(24周歲以下)保留人事關係和編制關係入伍,在享受普通大學生參軍入伍經濟待遇基礎上,參照援疆幹部標準給予經濟補助,在軍隊服現役經歷視為基層工作經歷,服現役年限計算為工齡,退役後準許返回原工作崗位;支援和鼓勵退役大學畢業生士兵到基層工作,注重從退役大學畢業生士兵中培養選拔村(社區)“兩委”後備幹部,引導他們通過換屆選舉進入村“兩委”班子。

  措施要求福州市所屬各縣(市)區結合轄區實際,制定配套措施抓好貫徹落實;政策執行情況列入市、縣兩級效能督查范圍,納入年度績效考評。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315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