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市屬文藝院團優秀劇目展演開幕
2020-08-01 21:20: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1日電(記者白瀛)“相約臺湖 藝術有你——北京市屬文藝院團優秀劇目展演”1日晚在京開幕。國家大劇院、北京人民藝術劇院、北京京劇院等14家北京市屬文藝院團攜14臺節目將在4個多月內在國家大劇院臺湖舞美藝術中心舉行28場演出。

  作為展演運營方之一,北京市劇院運營服務平臺介紹,14臺節目涵蓋交響樂、戲曲、話劇、兒童劇、雜技、歌舞、音樂會等藝術形式,既有京劇《四郎探母》、評劇《母親》、昆曲《牡丹亭》、北京曲劇《龍須溝》等經典保留劇目,也有新獲獎的河北梆子現代戲《人民英雄紀念碑》、為小朋友準備的奇幻劇《猴王·花果山》《我的媽媽是匹馬》、原創相聲劇《師·父》,以及互動體驗音樂會《瘋狂動物城》、國樂劇《春江花月夜》、雜技主題晚會《絲路國香》等。

  作為本次展演的開幕演出,北京交響樂團帶來的“永恒的旋律”特別音樂會以一曲曲軍旅歌曲獻禮八一建軍節,而致敬抗疫醫護人員創作的曲目《奔跑的勇士》展現了文藝工作者以藝抗疫、音樂聲援的決心和力量。

  按照疫情防控相關要求,展演期間演出場所將進行全面清潔消毒,嚴格實行實名購票,售票數量不超過整場座位的30%,觀眾都要佩戴口罩,完成測溫登記、手部消毒後有序入場。

  北京市劇院運營服務平臺負責人稱,此次展演是北京市屬14家文藝院團在疫情發生後的首次集中亮相,在展現首都精品劇目藝術成果的同時,還將彰顯演出行業從業者復工復産的信心與決心。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載入更多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313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