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眾志成城——抗疫主題美術作品展”亮相國博
2020-08-01 17:11: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1日電(記者施雨岑)“眾志成城——抗疫主題美術作品展”近日在中國國家博物館北3、北4展廳對公眾展出,以近200件(套)美術作品生動展現中國人民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艱辛歷程。

(社會)(1)抗疫主題美術作品亮相國博

  8月1日,觀眾在參觀雕塑作品《冬去春來》。 當日,“眾志成城——抗疫主題美術作品展”在北京中國國家博物館開幕。本次展覽共展出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創作的美術作品近200件(套),藝術形式涵蓋國畫、油畫、版畫、水彩畫、宣傳畫、連環畫、雕塑、書法、篆刻及工藝美術作品,全面生動地刻畫了中國人民抗擊疫情的艱辛歷程以及在這個過程中展現出的偉大抗疫精神。 新華社記者 金良快 攝

  展覽由中國國家博物館聯合中國美術家協會、中國書法家協會共同舉辦,包括“抗疫·美術家在行動”“抗疫·書法家在行動”和“抗疫·全國群眾在行動”3個單元,展品藝術形式涵蓋國畫、油畫、版畫、水彩畫、宣傳畫、連環畫、雕塑、書法、篆刻及工藝美術作品。

  據介紹,這些美術作品的創作者,既有聲譽卓著的老藝術家,也有勤耕不輟的一線藝術家,還有一些基本功扎實的美術愛好者。

(社會)(2)抗疫主題美術作品亮相國博

  8月1日,觀眾在參觀抗疫主題美術作品展。新華社記者 金良快 攝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313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