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啟動應急示范學校試點創建工作
2020-08-01 16:58: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1日電(記者邰思聰、趙旭)記者1日從北京市應急管理局了解到,北京市近日全面啟動應急示范學校試點創建工作,提升北京市中小學及幼兒園應對和處置突發事件的能力。

  據了解,創建應急示范學校項目,主要是針對中小學、幼兒園應對處置“自然災害、事故災難、公共衛生和社會安全”等4類突發事件,圍繞應急準備、科學應對處置、做好善後工作3個方面,突出科學應對、組織管理、應急培訓、應急演練、有效疏散、物資保障、心理幹預等7個環節,構建科學完備的學校應急管理體系,切實解決學校“面對突發事件怎麼看”“應急準備怎麼做”“應對處置怎麼辦”等現實問題。

  北京市應急管理局有關負責人介紹,應急示范試點學校將梳理創建工作成果,制定創建示范標準,召開全市創建工作研討觀摩會並將經驗推廣,著力提升全市學校應對處置突發事件能力。

  據悉,首批創建試點學校將通過模擬災害事故發生場景,組織指導教職員工和學生開展預防、逃生、自救互救等方面的實戰演練等形式,強化落實校園應急管理主體責任,切實提高突發事件應急能力水準。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313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