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非洲新冠確診病例數突破91萬 部分國家將恢復國際航空客運
2020-08-01 14:39: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雅溫得7月31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非洲地區記者報道:非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7月31日數據顯示,非洲地區累計新冠確診病例達910395例,累計死亡19331例,累計治愈558079例。

  根據非洲疾控中心數據,目前累計確診病例最多的5個非洲國家是南非、埃及、尼日利亞、迦納和阿爾及利亞,其中南非最為嚴重,累計確診病例數佔非洲確診病例總數的一半以上。經濟專家預測,如果南非今年10月至11月迎來第二次疫情高峰,該國今年經濟將收縮8.2%。

  一些非洲國家計劃于8月1日恢復國際航空客運。7月30日晚,多哥政府宣布將于8月1日開放首都洛美國際機場,恢復國內國際航線。多哥政府要求離開和到達多哥的旅客必須持有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查德也定于8月1日恢復國際客運航班。7月31日,查德民航、衛生部門官員視察首都恩賈梅納國際機場後向媒體表示,政府為重新通航所做的相關防疫安排已逐一落實。

  7月31日,奈米比亞總統根哥布宣布,奈米比亞將從8月3日開始對國際遊客開放。國際遊客來奈米比亞前需要提供7天內的核酸檢測陰性報告,在入境後首個目的地經過批準的設施內自我隔離7天,經過再次核酸檢測且結果呈陰性後即可到其他地區旅遊。

  同樣定于8月1日正式開放國際航空客運的還有肯尼亞。肯尼亞政府對有關通航國家進行了疫情風險評估,並分類制定了相應的國際旅行準則。為避免旅客在機場聚集,肯尼亞還推出一款移動應用程式,方便旅客提前填報相關個人資訊。

  近期,隨著坦桑尼亞取消國際航班禁令,多家航空公司恢復至該國首都達累斯薩拉姆的國際航線,與此同時一些國家及航空公司對來自坦桑尼亞的旅客採取更為嚴格的防疫措施。

  一些非洲國家根據本國疫情發展情況,進一步收緊了防疫限制措施。7月30日,岡比亞政府宣布若幹新的防疫規定,包括公共場所強制佩戴口罩,關閉餐館、影院、體育場等場所,禁止公眾聚集活動等。截至7月31日,岡比亞累計確診新冠病例498例。該國在過去10天內累計報告確診病例386例,約佔確診病例總數的78%。

  津巴布韋農業部長希裏的葬禮7月31日舉行,其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葬禮安排遵循了世界衛生組織的有關防疫建議。津總統姆南加古瓦在葬禮上表示,希望廣大民眾在新冠疫情的關鍵時刻擱置爭議和矛盾,團結一心共同抗疫,並為該國經濟恢復發展共同努力。(執筆記者:喬本孝;參與記者:張玉亮、邢建橋、趙宇鵬、張改萍、李斯博、高竹、鄭揚子、肖玖陽、吳長偉、荊晶、呂天然、王守寶、白林)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綜合消息:非洲新冠確診病例數突破91萬 部分國家將恢復國際航空客運-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13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