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長江嘉陵江烏江岸線一公里內禁止新建環境風險項目
2020-07-31 17:13: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重慶7月31日電(記者周聞韜)重慶市五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次會議30日表決通過《重慶市水污染防治條例》。條例明確,重慶市新建化工産業集聚區、工業集聚區應當與長江、嘉陵江、烏江岸線保持相應距離,禁止在長江、嘉陵江、烏江岸線一公里范圍內布局新建重化工、紙漿制造、印染等存在環境風險的項目。

  針對新建工業項目如何布局,條例規定,新建有污染物排放的工業項目應當進入工業集聚區,新建化工項目應當進入全市統一布局的化工産業集聚區。鼓勵現有工業項目、化工項目分別搬入工業集聚區、化工産業集聚區。

  此外,條例還進一步明確了區縣政府的監督管理責任,建立“約談限批”制度,對超過重點水污染物排放總量控制指標或未完成水環境品質改善目標的區域,要求市生態環境主管部門會同有關部門約談該地區人民政府主要負責人,並暫停審批新增有關項目的環境影響評價文件,約談情況應當向社會公開。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310327